以为是榛子酥

杂食乱如狗,墙头多如草。。。。

少年和少年

warning:*一只混混中的团宠和一只居然用开水烫人家的地的小可爱的故事

                 *文力弱....ooc是我的...蒸煮和糖是大家的。

                 *假装他们俩初中时是在同一个学校~

                 *如有雷同......算我抄你的.......因为好多梗我也忘了哪来的了.......

————————————————————————————

“空虚敲打着意识,仿佛这时间已静止,我怀疑人们的生活,有所掩饰,啊~啊~啊~垂死坚持。。。”软软的少年音配合着轻快的吉他声,让路过音乐教室的薛之谦不禁停下了脚步,站在门外静静的听完了一整首。他有些好奇的推开了门,偌大的音乐教室只有一个少年在里面。


少年注意到有人推开了门下意识的抬头望了过去,毫不意外的撞进了一双眼睛,一双清澈的大眼睛,灯光零零散散的落在那漆黑的瞳孔,眼中像藏着有一片宇宙。

薛之谦看着那个坐在窗台上的少年,怀里抱着吉他,一条腿搭在窗沿而另一条腿垂下来随意的晃荡,脑门上有一撮不知道的染上去的还是假发片的红毛,嘴角还挂着一抹笑。砰——薛之谦猛的拉上门,这人居然没被教导主任抓去喝茶?!刚刚被班主任叫去的吩咐一下子全记起来了,也不知道过了这么久那个有点秃顶的班主任有没有炸。薛之谦转身急急忙忙的去找班主任,耳尖带着点微红。

 

坐在窗台上的那个少年叫张伟,其实他是认得刚刚推开门的那个大眼睛少年的,因为他总是会在校门的一堆混混里看见那个少年。明明长着一副乖乖的好学生模样,为什么会去做混混呢?大张伟并不知道少年的名字只是曾经远远的听到过那群混混叫的是......谦谦?

 

迟去的薛之谦难以免去一顿口头教训,可是被教训多了也是深谙套路的。表面唯唯诺诺,一副很害怕的样子,加之这眉清目秀,白白净净的样貌实在加分,于是班主任也没多骂,提醒了一下他的成绩问题还叫他尽量避免那些社会人。薛之谦一脸认真的点着头,手指假装不安的揪着衣角,其实早已神游天外——刚刚那个少年,好像是隔壁班的吧?唱的可真好听~

 

接下来的课薛之谦都有点心不在焉,课间的时候一群哥们来找他,叫他一起去游戏厅,薛之谦想着下午的课也没多重要,就请了个病假偷跑了出去。一群人在游戏厅里玩了一下午,放学的时候也到了,突然其中一个人说,走,咱到校门口去堵一个人去。

 

于是薛之谦就一脸懵逼的跟着一行七八个人一起到校门口去了,因为担心被班里的老师看见,他躲在一个身材高大的人的背后,悄悄的看着。没过多久,薛之谦就看见早上在音乐教室唱歌的那个人走了出来,身边的人开始骚动,说就是他了。

 

张伟刚出校门就看见一群人不怀好意的看着他,愣了一下,转身就往学校里边走,当作没看见他们一样。一边走一边寻思着,我这是招了哪路神仙啊,不会是班上那个傻婆娘找来的吧!我的天呐我知道自个玉树临风连隔壁大妈见了我都喜欢我可是大爷我真心不喜欢您这种妖艳贱货啊,还给找来了这么多人,我这短胳膊短腿的打不过也跑不过可怎么好啊我.......

 

带头的人愣了一下,因为没想到张伟会转身往学校里边走,在学校里面有老师和保安,显然闹事是不好的,只得啐了口唾沫,骂骂咧咧的继续等。薛之谦戳了戳身边的一个人,问:“这是怎么回事啊?”“刚刚那小子抢了大娃的马子,还把大娃的马子给甩了,这不,那女的又回来找大娃想让大娃给她出口气呗。”“不会吧,这人看起来不想那种人啊。”薛之谦皱起了眉,“嘿,谁不知那女的是个浪货啊,大娃作为咱兄弟也就是随便给揍几下做做样就成了,哎,谦谦,到时候要动手你就站一边好了,小心别误伤你了。”“哦哦哦,好好好我知道了。”薛之谦有点敷衍的点了点头,内心还是有点不安和担心。

 

薛之谦看见这一群人等的已经很不耐烦了,万一那个少年出来了就算本来不打算下狠手的也肯定免不了一顿毒打。校门口的老师已经散的七七八八,薛之谦就跟带头的那个人说:“大娃哥,我是学校的学生,我帮你进去把人逮出来吧。”那个人点了点头,“也行,那谦谦你就进去找找吧,找不到也没关系,咱可以下次再堵。”薛之谦打了个哈哈就转身走进了学校。

 

啧,他会在哪呢?薛之谦本是漫无目的的在校园里走着,脚步却向音乐教室走去。果然,熟悉的歌声从里面传了出来,薛之谦下意识的敲了敲那扇半掩的门,探了个脑袋进去,有点拘谨的问:“我可以进来吗?”

张伟看着眼前这个像只松鼠一样神经兮兮的人,噗呲一下笑出声来了。“哎呦喂我又不是什么吃人的妖魔鬼怪又不是你那秃顶的班主任,用得着这么害怕嘛,想进来就进来呗。”“我我我害怕个鬼啊,谁怕你了啊!切!”薛之谦猛地把门推开,双手叉腰一副气哄哄的样子。“我这是好心来帮你的诶,你现在出去肯定会被打的很惨!”明明连名字都还没知道呢......为什么会想帮他?“呃,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张伟再一次笑出声来,“我的天呐,你连我是谁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你就想着救我啊,难道真的是我太帅气了所以只见过我一次就爱上我了?哈哈哈哈哈哈我叫张伟,就是那个站街上一叫都有一半人回头的那个张伟,你呢?”“我叫薛之谦,还有!你不要脸我还要面子的啊!鬼爱你了啊!”薛之谦被逗得炸毛,“不过你这个名字我真的是一点都不意外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伟笑的见牙不见眼,“你不是说来救我的嘛,怎么?”话题好不容易才被张伟生掰硬拽地给强行拉了回来,“啊啊啊对,你赶紧溜吧,外边有一群人等着揍你呢,我知道一个可以翻墙出去的地方,翻出去就是另一条街了,不会遇到他们的,走走走我带你去。”薛之谦说着就拉起张伟的手往外边跑去。

稀里糊涂的就被牵着小手拉着在校园里奔跑的张伟脑中突然就响起了“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嘴巴也不受自个的控制下意识唱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鬼啦!”魔性的笑声突然就在耳边炸了开来,飘散在没什么人的校园里,还带点回音...张伟突然觉得自己的耳朵有点辣......“哎呦喂薛老师您这笑声可真是只应天上有,我近距离听一回感觉都要飞升啦。”说着用食指掏了掏自己的耳朵。

“不,不好意思啊..."少年眨巴着大眼睛无辜地盯着身旁的另一个少年。“没没没没没没事!”张伟一瞬间有种一股电流在自己身体里从脚趾串到头发尖,在身体里过了一遍的感觉。......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就到了学校里的一个角落里,角落里有一颗歪脖子树,旁边是一堵墙。

薛之谦蹲在歪脖子树下,指着自己肩膀说,“来来,踩我肩膀上爬树上翻过去,赶紧的。”   “那你呢,要是那群人知道你放我跑了,你不会被揍一顿吧,要这样我的良心可不让我跑。”    “嘿,我能有什么事,我可不是白混的哟!”鼻子都要冲上天了......张伟挑了下眉,笑着摇了摇头。“蹲好了您呐!”扶着旁边是树就踩上了薛之谦的肩膀,爬上树杈,把手伸了下来,“上来吗,一起走呗?”   “不了,我跟他们其实是一伙的,我还要回去找他们呢。”薛之谦说完冲张伟做了个很丑的表情就转过身跑了。

“哎!你这人!”张伟看着那个身影跑的飞快,一会就不见了,一边嘀咕着一边试图找个好点的姿势跳下这堵墙,“哎呦我今儿是遇上活雷锋啦?做了好事还留了名字这感情好啊,不愁找不着人,赶明儿是不是要报答下?还好这墙不高......”

那边的薛之谦回到人群中,装出一副内疚又自责的表情说着,对不起是我没用人没找到让大家久等了......之类的一些话,大家看见都纷纷表示,啊谦谦没关系的我们不怪你没找到也没关系的都怪那人太鸡贼了balabala......寒碜完也就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第二天早上回到班里,薛之谦刚在自己的座位坐下,下意识的用手摸了摸桌肚,想拿出昨天没补完的作业,却摸到一个软软的带着的热度的东西吓得他差点叫出声来。摸出来一看原来是个包子,再摸两下还摸出来一瓶酸奶和一根吸管,酸奶盖上贴着张粉红色的便利贴,“英雄昨日舍命相救小女子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酸奶”  薛之谦:“..................”这人有毛病吧.......

到了中午放学的时候,薛之谦都是习惯慢吞吞的收拾东西,等人都走的没剩多少再走的。今天中午也不例外,当他慢慢的踱到教学楼底下了,怎么有个人站在楼道口啊,嘿这人怎么这么眼熟啊.....哦!昨天那个张伟!本来就不是记性很好的人,一下子就说出了名字也是少见。

这红毛怎么不见了?还真是假发片啊.....薛之谦盯着张伟的头发,张伟看见薛之谦出来了赶紧挥了挥手,生怕人家看不见他,手上还提着个暖水壶。


 

“你这要洗澡啊,提这么大一壶热水。”薛之谦看了一眼明显就很沉的暖水壶,“嘿嘿,来而不往非礼也,走,大爷我带你干件大事去。”张伟对着薛之谦挤眉弄眼的笑了下。

因为那时学校那边还是郊区这样的,大家都拨开田间的草骑着马来上课的原生态环境!开玩笑!差不多家家户户都会有一小块的地是属于自己的,用来种种菜啊什么的。当张伟带着薛之谦走进那片区域时就已经猜到是什么回事了。

“哦~~~我懂你~”薛之谦笑的一脸高深莫测我都懂你,张伟也回了一个了然于心的笑容。他们停在一家住户前,前面是一块种着绿油油的菜苗的地,庭院里刚好没人,他们俩对视一眼,点了点头,张伟拔开了暖水壶的软木塞,热水的气呼呼是往上冒。

三,二,一,薛之谦比了个手势,倒!唰的一壶热水全倒在了这片菜地上,烫的那本来倍精神的小菜苗一下子全恹了,“快跑。”互相向对方做了个嘴型撒腿就跑,二人一直跑到气喘吁吁才停下。“哈。。哈哈哈。。哈。张,张伟你怎么,怎么这么幼稚啊,你今年,才,才三岁吗!哈哈哈哈哈哈”薛之谦撑着膝盖笑骂道。张伟摆了摆手,示意现在还暂时说不出话来。不意外的被某个长跑小王子狠狠嘲笑了。

喘了一会的气两个人就开始慢慢的沿着小溪走着,大中午的,一个大太阳明晃晃的挂在天上,刺得人眼睛都睁不开,逛到个小卖部前,薛之谦就挪不开脚了,直盯着冰柜里的瓶装汽水,“张伟哥,今天早上你请我吃早餐了现在我请你喝汽水吧。”也不等张伟答话就径自向老板要了两瓶汽水,开了瓶盖,把其中一瓶递给张伟后仰头灌了一大口,然后打了个长长的嗝。

一转头看见正盯着自己笑的张伟,薛之谦本来就红的耳尖更是像熟了一样。扭过头就跑到小卖部旁边的树下去坐着,小口的啜着汽水。张伟也不紧不慢的走过去坐人家身边。两人在树荫下有一搭没一搭的闲扯,一瓶汽水喝到没气,玻璃瓶的瓶身从开始的只是布满细密的小水珠到水成股往下流。

阳光穿透绿叶间的缝隙,零零散散的撒落在地上,在少年的身上,脸上,汽水瓶上,豆大的水珠滑过两人的指间,滑过透明的瓶身,被阳光折射出瑰丽的色彩,“我就是今天早上的酸奶。”“啊?我知道酸奶是你送的啊,怎么?”“我说的是,以身相许。”少年对视着,空气突然安静,只余下聒噪的蝉鸣。

少年踮起脚尖,闭上了眼。

END

如此仓促的结尾真的是......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写什么好了,写什么都甜不过蒸煮.......吃完昨天的大薛配配配,我已经是一条咸鱼了_(:-J∠)_如果有人可以给这个设定一个更好的故事就好了(ノ*・ω・)ノ因为....我是个很懒的人.......【捧碗


评论(4)

热度(12)